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秧歌展演活动启动 将陆续走进各管理区及乡镇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杨之洲)5月31日,常熟市第二十次全民健身月秧歌展演启动仪式在石梅广场举行,来自各乡镇及虞山镇6个管理区的11支队伍参加展演。

展演活动中,虞山镇方塔管理区的《欢庆》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木兰拳协会的《吴越弄炫》喜气十足,古里镇的第五套海派秧歌更是牢牢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本次展演结束后,木兰拳协会将从6月上旬开始陆续走进城区四个管理区,利用周末与管理区互动。今年下半年,木兰拳协会将走进各乡镇,让更多群众了解秧歌、喜欢秧歌,进而参与到活动中去。据悉,整个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

秧歌是我国广泛流传的一种极具群众性和代表性的民间舞蹈的类称,不同地区有不同称谓和风格样式,同时又具有民族性、观赏性、趣味性、群众性与健身性等特点。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从2000年开始就将秧歌以新型的健身项目向全国推广,深受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喜爱。健身秧歌也是木兰拳协会今年的主要健身推广项目。

556e1c103d548 (1)

图:方塔管理区表演的花辊秧歌《欢庆》。常熟日报记者 李献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秧歌 管理区 乡镇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