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暂未发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病例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炜)近日,广东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疑似病例。该名韩国男子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本市暂时没有发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病例,市民不必过分惊慌。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徐里强介绍,本市暂时没有发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病例。

近期有出境旅游的市民需要知道的是,患有糖尿病、慢性肺部疾病和免疫缺陷等基础性疾病的旅行者,在旅行过程中会增加患病风险,包括患中东呼吸综合征风险。特别是去中东地区,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和动物接触或饮用其奶制品。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该疾病的病毒和骆驼可能有关系。因此,市民要尽量避免与其接触。

另外,近期如果有前往中东、欧洲有报告此病例国家旅游的人员,回国两周内出现明显急性呼吸道疾病并伴有发烧、咳嗽,病情严重已干扰日常生活的旅行者人群,应及时就医并上报当地卫生部门。

据了解,中东呼吸综合征属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严重呼吸道疾病。该病毒于2012年首次出现在沙特,常能够引起人类发生从普通感冒到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的多种疾病。欧洲、非洲、亚洲、美洲等20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疫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中东 综合征 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