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持深学细照笃行 “三严三实”为党员干部引航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 陈燕 见习记者 陈瑜琳)连日来,市领导王建国、桑五官、杨崇华、程波、黄锡明、潘志嘉分别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使“三严三实”真正成为各级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与行为准则。

6月2日,市委副书记王建国为市委农办全体人员和各板块农经办主任上了专题党课。党课阐明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不严不实”的问题根源,并对农经系统党员干部提出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以用权守住法纪底线,时刻绷紧“律己”这根弦,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争当党的优良作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党员干部更要以“三严三实”为行动准则,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5月27日,市委常委、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桑五官以《学习实践‘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为题上了专题党课。党课结合“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开发区实际,要求切实把“三严三实”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员干部要修身讲忠诚,提升精神境界;要用权不任性,做到公私分明;要律己靠自觉,保持敬畏之心;要谋事重实际,强化工作落实。要在推动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解决棘手难题上求实效;要勇开拓重实干,勇担当严问责,抓改革提效能;要做襟怀坦荡、光明磊落的表率,做公道正派、刚正不阿的表率,做诚实守信、表里如一的表率。

5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崇华为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和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上了题为《坚守公平正义,践行“三严三实”,打造忠诚廉洁的政法队伍》的专题党课,帮助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反思政法系统“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切实增强整改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政法系统要加强理论修养,坚持党性原则,善向群众学习;要严以用权,树立为民用权的权力观,自觉按规矩和制度行使权力;要严以律己,带头树好清廉形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勇于担当,一心一意为民生,尽心尽力抓落实,为政法工作上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6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程波为市纪委监察局的党员干部上了题为《以“三严三实”为指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专题党课,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内涵与意义,对纪检监察干部如何通过严格执纪,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如何有力有序地推进“铁纪铸铁军、务实创佳绩”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方向,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政治定力,在保持忠诚本色上作表率;秉公执纪监督,在科学履行职责上作表率;坚持勤勉务实,在锤炼担当作风上作表率;严守廉政底线,在树立干净形象上作表率。

5月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锡明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的专题党课,结合组织工作的鲜明特质,分析了组织部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组工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永葆忠诚本色;要坚持严于律己,树立干净形象;要发扬务实作风,敢担当有作为,争当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组工干部。部机关建设要树立“三严三实”鲜明导向,切实把组织部门摆进去、把组织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为谱写中国梦的常熟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5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志嘉联系宣传部工作实际,为宣传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具体又富有针对性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践行“三严三实”实践要求等方面展开,要求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紧围绕专题教育目标任务,以“严”与“实”的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基层工作加强年”活动,积极主动与乡镇和板块对接,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把解决基层在宣传文化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作为贯彻“三严三实”的一项实际举措抓好落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三实 三严 引航 党员 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