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谢桥管理区300名党员认领85个公益岗位

文/本报记者 冯碧珩

前两天,谢桥管理区绿地社区和勤丰村组织开展端午节活动,包粽子送给辖区残疾人和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氛围。虽说不会包粽子,社区老党员徐锋一早就来到现场,做准备工作、打下手、送粽子、打扫场地,一直忙到下午三四点。

今年年初,徐锋认领了绿地社区的爱心帮困公益岗位,只要有相关活动他都会参与,“当时我知道有这个党员认领公益岗位活动,立马就报了名。”绿地社区设立了多个公益岗位,徐锋退休前从事工会工作,而且夫妻俩人缘好,邻里关系不错,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合计,就认领了爱心帮困这个公益岗位。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参加了4次大型活动。几次活动下来,徐锋感觉和周围人的关系更紧密了,“像这次送粽子,好几位独居老人都说粽子自己也可以买,但收到社区送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就像亲戚一样。”让党员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合适的公益岗位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徐锋觉得这个活动很实在,所以十分支持,除了自己认领岗位的活动,社区其他各类活动只要有需要他都会参与。

有了党员的支持,社区开展工作自然就很顺利。绿地社区党总支书记钱红燕告诉记者,过去社区组织活动时总要想办法找人,因为对党员的特长兴趣不是很清楚,没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作用。“现在通过党员自己认领公益岗位,社区办起活动组织人员就轻松多了,而且活动的效果也事半功倍。”目前,绿地社区设有文明交通、文明监督、爱心帮困、治安管理等8个公益岗位,吸引了辖区近60名党员前来认领。从岗位确定到目前,社区已成功举办6次大型活动。“这样一来,社区和党员、党员和群众间的联系更紧密了,也有利于我们社区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钱红燕对活动效果很满意。

今年虞山镇推出“在职党员就近认领公益岗位”活动后,谢桥管理区于3月份就在全区开展活动,共设立了法律维权、公益服务、治安巡逻、民事调解、绿化养护等85个公益岗位,吸引了300多名党员前来认领。到目前,管理区已组织开展各类活动30余次。为保证活动常态化良性发展,管理区不但要求各个村、社区每个月至少举办一次活动,还确定绿地社区和勤丰村为示范点,加大示范点的活动力度,采取党员把身份亮出来等措施,让党员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联系更紧密。通过开展活动,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充分发挥,参与活动的党员带头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弘扬社会公德、帮扶困难群众、搞好邻里关系、维护辖区稳定,以良好的自身形象和服务成效引领、推动全区党员投身到文明谢桥建设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管理区 党员 公益 岗位 谢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