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引导保护文化遗产 非遗知识进社区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 通讯员 徐利)6月13日,常熟市百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在虞山镇五星社区居委会大院举行。

展览以常熟非遗保护的成果和现状为主题,以大幅图片和简要的文字向广大居民介绍了常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包括国家级非遗项目古琴、白茆山歌,省级非遗常熟花边制作技艺、湖甸龙舟会、海虞谜语、虞山派篆刻等11个项目,苏州市级非遗裴氏儿歌、虞山绿茶制作技艺、陆瑞英民间故事、江南船拳等35个项目,以及市级非遗红木雕刻、山前豆腐干等100个项目。

此次展览在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举办,增强了居民的非遗保护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爱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遗产 保护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