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镇启动文化惠民乡村行活动 120场文艺演出奏响幸福乐章

文/本报记者 张怡心

“快点过来看呀,这里有表演。”6月18日晚,虞山镇中泾村村委会前的广场上人头攒动,“戏曲精粹 香飘中泾”四季戏曲百花苑专场演出在这里举行,拉开了虞山镇“三贴近”文化惠民乡村行活动的序幕。

听说有文化惠民演出,当地居民纷纷聚集到村委会。演出开始前,广场上已是人满为患,座位上坐满了观看节目的群众,有的观众甚至骑坐在电瓶车上观看演出。“节目做得很好,希望这样的演出能经常到农村来。”71岁的村民钱培芳说。本次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农村生活,既有京剧《沙家浜》、越剧《双珠凤》、沪剧《人盼成双月盼圆》等经典戏曲选段,还有舞蹈、歌舞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本次虞山镇“三贴近”文化惠民乡村行活动旨在通过开展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进一步发展农村公益文化事业,提升文化惠民活动品牌影响力。据虞山镇文化站站长肖建军介绍,“三贴近”文化惠民乡村行活动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120场演出,包括评弹、戏曲、综艺等专场以及各个管理区业余团队之间的交换演出。

近年来,中泾村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同时也积极发展社会文化事业,一方面积极建设文体活动阵地,引进了大批健身器材,建成了500多平方米的文体活动场所,群众性文体活动日渐丰富。另一方面,中泾村以本村文化特色、风俗民情为基点,在原有广场舞团队的基础上挖掘、整合了各类艺术资源和人才,新组建成立了涵盖多种艺术门类的特色文化团队“泾之韵”艺术团,进一步增强文化软实力,活跃全村文化氛围。

当晚的活动现场,“泾之韵”艺术团揭牌成立,并与方塔管理区童心艺术团结对。今后,双方将共同开展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文体交流活动,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促进基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虞山镇 惠民 乡村 活动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