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常委开展党建走访调研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党建调研活动是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是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虞山镇、古里镇开展“党代表看党建、市领导督党建、常委会议党建”走访调研之后,连日来,其他市委常委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开展党建调研活动。

作为党代表履行职责、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听取专题汇报、开展走访慰问和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各自联系点党委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镇党委抓党建工作的措施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的深层次原因,阐述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在座谈会上,各位市委常委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同大家坦诚交流,联系工作实际给予指导。

市委副书记王建国来到尚湖镇,听取了镇党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王建国对尚湖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尚湖镇能继续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巩固成果、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王建国要求,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原则。党委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党性自觉,不断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牢固树立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党委班子成员都要强化抓党建工作的主业、主角、主动意识,按照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任务清单履行好自身职责,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全面落实在各自分管领域中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

市委常委桑五官、杨崇华、程波、黄锡明、潘志嘉、沈晓东分别到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梅李镇、辛庄镇、支塘镇、沙家浜镇、海虞镇开展“党代表看党建、市领导督党建、常委会议党建”走访调研。

常委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正确认识并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对基层党建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要求,努力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要积极主动营造从严治党新常态的良好氛围。在党建环境上,要更加注重群众参与、监督和评判,更加注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思考,积极应对,着力提高新常态下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为构筑常熟“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新优势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调研组人员还现场调研了联系点的基层党组织,走访慰问车路坝村、支东村、香桥村等18户困难家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常委 市委 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