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群众身边的“最美琴湖好人”传递道德力量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褚育康)今年72岁的钱小六是虞山镇新厍村的一名普通老党员,三年来,她每天将各类报纸按照不同对象依次整理好,然后骑着小三轮车穿梭在乡间小道,风雨无阻,挨家挨户将报纸送到党员和退伍军人手中。在6月26日召开的琴湖管理区纪念建党94周年大会上,钱小六与获得“最美琴湖好人”美誉的其他11名微岗位微服务特写人物一起,在热烈的掌声中,从全国道德模范钱月宝手中接过了证书和鲜花。

在当天的纪念大会上,琴湖管理区以集中展示第二届“四个月月”集群服务、“微岗位微服务·亮党徽聚民心”党员先锋实践活动成果的形式,表达对党94周岁生日的祝福,并邀请全国道德模范钱月宝为有着“最美琴湖好人”美誉的微岗位微服务特写人物颁奖,实现道德力量的传递。

今年,琴湖管理区创新启动“微岗位微服务·亮党徽聚民心”先锋实践活动,重点推出10个大类110个“微岗位”,让身体健康的党员在实践微岗位微服务中践行庄严承诺,让失业困难党员享受来自组织的“微服务”,使老弱党员成为“微服务”的重点对象,感受组织的温暖,让流动党员在参与居住地党组织的“微服务”实践中履行光荣义务。“微岗位微服务”先锋实践活动把细微服务送到家,把组织生活会开到家,成为党员联系群众、联系村居事务的又一有效载体。广大党员结合身边群众的民生需求和自身特长认领为民服务“微岗位”,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身边的群众,成为群众依赖的“最美琴湖好人”。像新厍村钱小六一样,琴湖管理区相继涌现了坚持10多年在小区摇铃巡逻守护的湖苑社区汤锦贤、义务帮孩子们辅导作文的花溪苑社区陆志敏、热心为居民提供文化活动指导的绿源社区徐连奎等一批微岗位微服务特写人物。这些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在平凡小事中发挥引领作用,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民心 好人 岗位 群众 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