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雨中传递城市温情

 

图1:南沙社区工作人员与城管队员一起为居民家排涝。图2:泰安社区同市政养护所城北养护分所工作人员对泰安新村进行排水防汛。图3:市政养护所城北养护分所工作人员在菱塘北村排涝。

本报记者 李献 高岳摄

 

图1:南沙社区工作人员与城管队员一起为居民家排涝。图2:泰安社区同市政养护所城北养护分所工作人员对泰安新村进行排水防汛。图3:市政养护所城北养护分所工作人员在菱塘北村排涝。 记者 李献 高岳摄

消防官兵撑起“保护伞”

文/见习记者 孔云云

连日降雨造成老城区以及工厂等多处地势低洼处和巷道内积水泛滥,广大消防官兵战斗在防汛一线,为百姓排忧解难。

“凌晨4点我起床,发现家里积满了水,人是站在水里的,水位都到膝盖位置了,当时又怕又着急。”6月27日,住在虞山镇青莲村徐泾港的村民徐小芳一睁眼就遇到了这样令她心惊肉跳的事情。

接警后,常熟市公安消防指挥中心迅速调集服装城消防中队赶赴处置,15分钟后中队队员到达现场。队员们利用手抬机动泵帮助居民抽水排涝,由于积水面积大,不少杂草混入其中影响手抬机动泵工作,官兵们只能隔段时间清理一次,再继续抽水,持续工作5个多个小时才将积水全部排出。

6月27日4时30分,新龙腾工业园内的万通针织服饰(常熟)有限公司梦之蓝厂区积水严重,情况比较紧急,市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调派黄河路消防中队1辆消防车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中队官兵于4时45分到达现场,经过观察发现厂区大部分被积水淹没,水位逐渐升高,有漫过整个厂房的趋势。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车上驾驶员操作车载泵,其余队员负责铺设水带对厂区积水进行排泄。官兵们纷纷利用车载泵紧急抽水,及时疏通排水通道,有的官兵甚至用脸盆、水桶等工具进行人工排水,还有的官兵直接俯身用手疏通下水道排水。官兵们衣服湿透了,手磨破了,体力严重透支,依然战斗在排险一线,在连续奋战18个小时后,终于把厂区的积水全部排出。

6月27日13时59分,位于常熟市麦德龙对面的广本4S店店内积水严重,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黄河路消防中队1辆消防车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排涝,终于将店内的积水排完。

就在同一天14时06分,位于常熟市甬江路秦家小桥87号住户地下车库积水严重,情况比较紧急。接到居民报警后,黄河路中队紧急再调遣一支队伍和1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

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发现该住户地下车库全部被积水淹没,水深超过一米。车库秒变游泳池,让住户心急不已。了解情况之后,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车上四名队员将手抬机动泵抬至住户院中对地下车库内积水进行排泄,经过近5个小时的排涝,终于将积水排完。

6月28日13时35分,位于虞山镇合丰村的红日滩休闲浴场锅炉房有积水。高新园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处置。经过1个小时的排水,积水终于全部排出,锅炉房保住了。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由于近期雨势大范围广,而抽水泵作业需要一定地理环境支持,对于地势较低的小区,并不能完全依赖抽水泵,因此建议市民在第一时间准备沙袋防护,把损失降至最低。在暴雨来临前,居民要选择地势较高位置避雨,如果路面浸水,要站到安全处,勿贸然涉水。不要倚靠路灯杆、信号杆,避免与含金属物体接触,留意周围是否有电线,保持距离,避免触电伤害。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温情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