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繁荣文化常葆城市青春

陈燕

文化是精神内核,文化是城市之魂。有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并善于用好这种优势,才能在时代流变中常葆青春。常熟有这样的底子,也有这样的魄力。

常熟文化源深流长,远有仲雍、巫咸、言子等文化鼻祖,近有黄公望、钱谦益、王石谷、翁同龢等历史名人,又有虞山琴派、诗派、印派和私家藏书在全国占一席之地,文化根基深厚。

常熟在文化传承中创新突破,积极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丰富市民文化娱乐生活,打造基层文化品牌。一批批文化精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项项文化惠民工程密切了政府与群众的联系。将雅俗共赏的文化活动融入到人民的日常生活,在文化的熏染下提高市民素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这是当代常熟在文化建设方面新的探索。不管是虞山脚下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载体,还是文化馆、乡镇文化站等群众文化阵地,不管是尚湖的戏曲、白茆的山歌、梅李的孝爱文化等“一镇一品”,抑或是江南文化节、尚湖牡丹花会等节庆活动,都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大众文化素养等方面精耕细作。在不遗余力的探索创新中,一方文化愈发繁荣,为改革发展凝聚力量、提供支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青春 城市 文化 常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