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民造福做群众的贴心人

文/常熟日报记者 张绿漪

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提出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心系群众、为民造福。这不仅是对县委书记的要求,对每位基层党员干部来说也是一种激励、一种责任。记者近日在走访几位党员干部时,大家都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

前两天,虞山镇北门大街社区党委书记苏咏梅与工作人员将突发心脏病的70多岁孤老孙福华送到医院救治,这几天社区还给他专门聘请了护工进行照看,并每天轮流派人给他送饭,让躺在病床上的老人深受感动。在苏咏梅看来,习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的“做群众的贴心人”要求,对于处在基层第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来说,是有实实在在感受的。社区工作直接面对的都是百姓群众,无论大事小事都关系居民切身利益,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只有心里装着他们,心中有一份爱心,才能真正服务好居民群众的所需所想。苏咏梅表示,北门大街社区辖区范围处于老城区,大部分都是老年居民,所以需要更多的爱心和耐心,急老人之所急,想老人之所想,要把温暖送到家,解决老人实际困难,同时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特别是对社区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要倍加照顾和关心。

市住建局今年承担了本市19项民生类工程项目,涉及虞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事关常熟经济社会未来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陆继军说,习总书记对县委书记的要求,也是对基层干部的要求。如何落实好“做群众的贴心人”,自己的理解就是要继续秉承常熟人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群众想办的事情办好,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踏踏实实地为民办实事,以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标准。比如说,目前三环路东南环绿化工作已经完成,接下去将继续加快工程进度,年内力争完成元和路、书院街改造等工程,并持续推进老新村改造工程,争取到年底累计完成300万平方米。同时,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以《常熟市危险公寓房解危指导意见》为基础,指导属地政府加快危险公寓房解危工作等。

乡镇党委书记工作在最基层,与群众直接面对面,“当群众的贴心人”既是党的根本宗旨要求,也是工作的出发点所在。古里镇党委书记曹国芬谈了对总书记讲话的感受, 并介绍了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她说,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就是要与百姓心相连、共谋划,要为百姓办实事、谋利益,要让百姓强素质、美心灵。当前,百姓要求提高居住品质的呼声很强烈,古里镇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快推进村庄整治规划,完善农村基础文化设施,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概括来说,乡镇党委书记要对照身边的标杆,干在一线、走在前列、从严从实、敢于担当,接下去将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项重点开展一系列工作,让自己的心和群众贴得更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贴心人 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