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镇全力推进“百日行动”

文/见习记者 陈瑜琳

前阵子的集中降水使部分居民区遭遇了低洼积水的窘境,居住在通江路21号的陶安珍老人却丝毫不为此担心。看着新铺设的排水管道和透水砖,她十分欣慰。这是北门大街社区大院户基础设施改造的一个成果,自“百日行动”开始以来,虞山镇抓全局顾细节,粗中有细地进行环境整治和设施改造,不仅为居民创造了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还有效地营造出人人参与“百日行动”的良好氛围。

90多岁高龄的陶安珍已经住在这里60多年了,设施改造前,她遇到过许多困扰——天井里杂草丛生,一到雨天水就漫进堂屋,排水不畅都积在墙角,导致墙壁潮湿发霉。一升温,堆积的垃圾招惹来蚊虫,环境杂乱且不卫生。“年轻的时候还能拔拔草,年纪大了之后行动成了问题,久而久之,天井里愈发杂乱。”这里20多户住户大多是高龄、独居老人,滑腻的青苔与锋利的石块都成为影响老人行动的隐患。“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环境干净了,出行也方便,大家没有了后顾之忧。”陶安珍笑着说。

在大院户基础设施改造过程中,方塔管理区因地制宜先清理院户内堆积杂物,然后进行地面道路硬化、雨水管疏通、墙面白化等施工,同时确保在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情况下进行开挖、铺设。目前,管理区已经完成17个大院户的改造。北门大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言子巷正在紧锣密鼓地改造,目前已完成管道铺设,正在进行地砖铺设,最后还会粉刷墙面,预计一周内可完成施工,为院户居民创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7月3日上午,在方浜村淑庄巷,工人们正忙着在东渠塘打捞浮萍等河道水生植物。沿河居住了30多年的黄阿姨高兴地说:“天一热河道气味就难闻,而且招惹蚊虫,清理之后会好很多。”淑庄巷共有2个村民组57户人家212口人,据方浜村村委会副主任黄锦诚介绍,现在村里正对淑庄巷进行卫生整治,包括对道路周边的秸秆垃圾进行清理,对村民房屋周边的乱堆放进行整理,对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对河道进行垃圾、水生植物等漂浮物的打捞。在淑庄巷完成整治后,方浜村将以其为标准向其他各村民组辐射,使全村的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目前,虞山镇正全力推进“百日行动”。镇爱卫办负责人介绍,下阶段,该镇将对花溪社区、安定村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全镇将加强长效管理,结合突击检查,让综合整治的成效得到充分体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虞山镇 百日 全力 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