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生暑期上网课 老师录制可点播

本网讯(记者 杨婧)7月13日,市民顾先生反映近来为孩子暑期上课的问题颇为烦恼,他表示自己的孩子下学期将读高一,高一新生暑期有20天的时间需要网络听课,讲解的内容关于高一新课的基础知识,之前官方出来的说法是网络教学不能录播,如果不参加听课的话,会影响孩子的开学考试。顾先生觉得这二十天的听课时间似乎有点被卡死,不能让孩子更合理的进行暑期规划,所以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进行人性化的调节。

顾先生告诉记者,原本网络课程的时间是7月13—8月4日,但受台风“灿鸿”影响,课程进行了延迟,变为7月21日—8月11日。顾先生说:“我们家长觉得时间上不好安排,因为这二十天课有时候上午,有时候下午,想带孩子出门旅游或者参加其他补习班等都被占用了。因为没有录播,孩子也不能自主选择时间上课,所以觉得有些不方便。”

为此,记者从常熟市教育局教研室倪姓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次针对高一新生的网络课程设置,主要是为了强化高一新生的基础知识。根据新的调整,从8月5日—8月11日之间六个半天的网络课程,会由老师进行录制,届时会放到此次网络课程的网站上由学生以点播的方式进行教学观看。这样孩子可以自主选择听课时间,家长也能对自己的时间安排作相应的调整。另外,7月21日—8月4日之间的十多节课程还是由学生到场、教师讲课的模式进行。关于网络课程设置的调整,网站上也已发出了公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可点 新生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