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就餐后疑似食物中毒 病人尚在治疗中等待化验结果

55a59322ecd70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杨之洲)7月13日,市民汪先生向常报315热线反映,他们一家人去一家餐饮店吃饭后出现不适症状,疑似食物中毒,该店经理却否认这一件事,希望记者能帮助他们维权。

汪先生一家人共4个大人、2个小孩,于7月10日晚上去方塔东街的某餐饮店吃饭。两个小孩和一60多岁的老人当晚没怎么吃,其他3位成年人都出现了腹泻和发烧的症状。汪先生说,他们先是到莫城医院就医,因其中一位病症较为严重,目前已转到市二院治疗。

出事后,汪先生找到该餐饮店负责人协商,但对方否认食物中毒一事,只承认汪先生一方在这吃过东西,愿意一次性赔偿一定金额。汪先生却希望等所有人痊愈后餐厅再赔偿所有的医药费,于是双方在赔偿上没有达成一致。汪先生同时反映道,目前在二院还有好几个人都在10日在该店就餐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现象,正在输液。

接到汪先生的投诉电话后,记者随即赶到市二院。在现场,记者看到汪先生的一位家人脱水较为严重,整个人脸色苍白。另两位家人虽然情况已经好转,但还是感觉肚子不舒服。在同一个输液室输液的宋女士告诉记者,她和汪先生一样,都是相同时间去了那家店吃饭后出现了上吐下泻脱水的迹象。当时她们去了6位,一位情况较为严重的已转到苏州的医院,还有3位目前在古里医院接受治疗。据汪先生反映,还有一对夫妻也是在那家店吃过饭后出现食物中毒迹象,不过他们已接受完治疗,先行离开。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该对夫妻,他们表示他们也于10日晚上去那家店吃饭,朱先生于当天凌晨感觉不适,他的夫人于第二天感觉不适。据为这几位病人诊治的医生表示,根据化验单上的数据可以初步判断是食物中毒迹象。若需进一步确认,还得进行相关的检查。目前这几位病人已检查完毕,但检查结果的出具还需一个星期时间。

为此,记者联系上了该餐饮店。该店徐姓负责人认为这并不是食物中毒事件,因该店是自助就餐的形式,可能是消费者在就餐时没有注意个人卫生而引起的肠胃感染。他告诉记者,汪先生几位事先已去他店内协商要求私了,但他拒绝接受这种形式的协商。徐姓负责人同时表示,汪先生他们可以通过正规的法律途径来与他进一步地协商,他也同意接受调查。

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汪先生的这种情况,他们可以等医院出具了相关报告确认是食物中毒事件后,前往方塔东街所属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工作人员会帮助他们进一步协商解决。

本报将会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化验 病人 治疗 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