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地产葡萄少量上市 大批量供应要到8月

55a8337644cef

文/本报记者 冯碧珩

摄/本报记者 谢健

随着气温升高,常熟的水果摊上也可以见到地产葡萄的身影了。不过,目前地产葡萄上市量还比较小,市民想要大量尝鲜,还得等到8月初。

7月15日,宝岩的冰甜果品园艺场开始销售葡萄。这些“抢先”上市的葡萄都是大棚葡萄,和计划相比,上市日子还是晚了三四天。“其实早几天就可以卖了,考虑到雨季持续的时间长,甜度、着色等可能受到影响,所以适当延后了几天。”园艺场负责人朱建明向记者道出了葡萄晚上市的原因。今年,他们基地上种了15亩大棚葡萄,品种以玫瑰香、无核紫提、香提、乒乓葡萄为主,价格与去年持平。除了设施栽培的葡萄,园艺场还种了10多亩露地葡萄,预计要到8月初才能上市。由于雨水多,为了减轻枝条的负载量,基地删减了20%的果实,所以亩产量将比去年略减,预计在2000斤至3000斤之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葡萄种植面积为1.1万多亩,以露地栽培为主。据市葡萄协会会长殷健介绍,今年最早的地产葡萄是从6月底开始上市的,这些葡萄采用双棚覆盖的栽培模式,量非常少。目前正是大棚葡萄批量上市的时候,不过因为设施栽培的葡萄占全市葡萄种植面积的比例比较小,仅有千亩左右,所以上市总量不多。地产葡萄大批量上市则要等到8月份。今年葡萄售价与去年持平,但由于人工费用提高,使得葡萄生产成本也有所增加,种植户效益将有所减少。“今年天气不帮忙,气温低又连续阴雨,大棚设施可以帮助葡萄避雨,减轻病虫害,所受影响并不大,但露地葡萄产量预计将减少20%至30%。”果品方面,市作栽站站长毛虎根表示,要看后期天气情况,如果光照等条件理想,葡萄品质就有保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葡萄 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