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镇总工会力推素质工程 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

文/本报记者 周未

近日,虞山镇总工会联合琴湖管理区在常熟市中天奇瑞4S店举办“中天杯”职工汽车营销比赛,区域内多家汽车4S店的19名销售精英在比赛中相互交流、展示自我、提升自我。

这是虞山镇总工会推进职工素质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虞山镇总工会积极组织企业工会、职工参加市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 劳动美”摄影比赛,聚焦各行各业劳动者,讴歌新时期劳动者的火热生活、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在全镇一线员工中开展“寻找虞城最美一线员工”评选活动,利用《虞山镇工会信息》、镇OA办公平台和手机报等载体进行宣传,深入挖掘奋战在一线的优秀职工典型;选树一批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基层一线职工,大力倡导劳动美新风。今年3月,虞山镇总工会配合市总工会在全镇开展文明职工、文明班组评选活动,评选一批文明素质高、工作效率高、服务质量高、技能水平高、岗位环境卫生整洁、民主管理规范、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市级“学习型”企业、“学习型”班组和“知识型”员工,激励广大职工释放聪明才智和干劲力量,为推进常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班组虽然是企业生产经营的最小单位,但班组管理却是企业管理的基础,直接关系着企业经营的成败。虞山镇总工会积极帮助企业基层管理者学习科学管理知识,吸收先进管理理念,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为企业转型升级助一臂之力。5月14日和15日,虞山镇总工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第二期企业基层管理员培训班,对莫城管理区的110位基层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班组员工关系管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企业员工心理健康等。

上半年,虞山镇总工会不断深化“书香企业”和“职工书屋”示范点创建活动,开展“三个一”(一月一书一心得)职工读书活动,引导职工读好书、用好书、好读书,通过读书自学成才,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加快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虞山镇总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号召,组织职工开展“阅读成就梦想、实干创造精彩”主题读书活动,在去年建立虞山镇职工电子书屋的基础上,扩大书刊规模,提供书籍3000多册、杂志期刊100种,点击量达到14.2万,为全镇职工开展读书活动提供了优良平台。以机关OA办公系统为载体,虞山镇总工会宣传推介各部门读书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展示机关党员干部的读书心得,逐步形成网上学习交流平台,并开展了一系列读书交流活动,在机关内部形成了浓厚的读书氛围。虞山镇总工会还支持莫城管理区机关建立了第一家区域性职工图书室,使莫城区域内的基层工会干部,村、社区干部,机关干部都加入到读书学习的队伍中来,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定期组织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活动,提高学习的兴趣和效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虞山镇 总工会 素质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