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爱心安心”助力企业发展 ——江苏华大以人文关怀调动员工创新积极性

文/常熟日报记者  张绿漪

2009年9月落户于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内的江苏华大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人造革用聚氨酯树脂、鞋底用聚氨酯树脂等四大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年生产能力达20万吨。自2014年成立企业科协后,公司十分注重对科技人员的人文关怀,从而充分调动员工创新积极性,使企业发展得到了“强助力”,当年实现产值销售6.36亿元。

作为一家新材料研发生产公司,“科技创新”是江苏华大能否保持市场竞争优势的决定性因素。目前,江苏华大共有职工245名,其中科技人员70多名,且大部分都是外地员工,为了让大家能够安心在异地工作,公司利用企业科协平台,在生产、生活等多方面关心关爱科技人员,让大家随时感受到公司的温暖。

“在生活上,企业科协会尽量帮助我们科技人员解决婚姻、子女入学等基本问题,工作上也会对我们科技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管理技能、商务礼仪等多方面培训,并每月召开工作例会,交流解决科技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企业研发中心主任訾少宝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利用企业科协平台,公司还积极营造“科研人员之家”的良好创新氛围,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强化企业科研人员的工作环境。公司先后投入资金2558万元购买实验仪器器材,腾出950平方米场地建立研发平台,并出台了《江苏华大新材料有限公司科技人员奖励办法》等一系列规定,从软件、硬件各方面给予科技人员保障,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全面鼓励科技人员的创新行动。

同时,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江苏华大进一步发挥科协作用,将企业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公司先后自主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耐高温干法树脂”“超柔软服装革湿法树脂”等一系列行业领先的产品,充分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2013年至2014年,公司先后获得“苏州市工程技术中心”“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资质,并获得了8项发明专利证书、6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接下去我们将会继续完善企业科协平台,给企业科技人员更多人文关怀和帮助,把他们的心留住,安心从事研发工作,并以市场为导向,把握好市场脉搏,针对性进行产品研发和工艺改进,用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对于未来发展方向,该公司总经理赵树明目标明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江苏 积极性 关怀 人文 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