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与“最可爱的人”一起庆祝节日 兴福管理区举办军民同乐趣味运动会

文并 摄/常熟日报记者  严婷

7月24日,虞山镇明晖社区的活动室里热闹非凡,阵阵欢笑声从里面传出。这里正在举行“庆祝建军88周年,军民共建趣味运动会”。此次活动由兴福管理区主办,常熟边检站、市消防大队黄河路中队的战士,双拥共建单位的代表以及社区里的小学生欢聚一堂,同庆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

活动项目丰富多样,既有体力上的比赛又有脑力上的比拼。在猜歌名环节,坐在台下的战士们一开始显得有些拘谨,反倒是在场的小学生们踊跃抢答,一下子就调动起了气氛。三首歌曲猜过后,边检站的一名战士主动站起身猜中了歌名,在身旁战友的鼓励下,小伙上台清唱了几句《栀子花开》,优美的嗓音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热闹的猜歌名活动只是热身,活动的高潮从趣味运动会开始。本次趣味运动会既有个人项目的投飞镖、筷子夹豆、垒高比赛,又有你来比划我来猜、接力乒乓球和背夹球等集体项目。来自星城小学的张涛是小朋友中最积极的一个,每个环节他都第一个举手参加。他说:“我报名参加了投飞镖比赛和垒高,去年我也来参加过社区的暑期活动,感觉今年的活动更加丰富了。”在小活动室里,参加投飞镖比赛的战士们个个表情严肃,屏气凝神,瞄准、投掷、中把,一标又一标相近的环数引得大家不停欢呼叫好。与投飞镖同时进行的还有垒高比赛,在3分钟时间内,参加比赛的选手需要把50个纸杯垒起,最终垒得最高的选手获胜。比赛看似简单,但最后成功的却只有少数。边检站战士陈磊与战友一起参加了比赛,看着战友在旁轻松垒起了12层纸杯,陈磊摇了摇头笑着说:“不行了不行了,根本比不过他啊。”陈磊告诉记者,他于去年9月入伍,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军民同乐活动。

经过一上午的互动,原本严肃的战士们早与大家“打”成了一片。小学生们围坐在这群“最可爱的人”身边,就自己关心的话题不停地向他们提问。活动结束时,战士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丰富了军民文化生活,也增进了军民之间的情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兴福 军民 管理区 运动会 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