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机关党员干部挽袖献爱心 163位志愿者献血35100毫升

55baa86c1f966

图:昨日,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记者 谢健摄

文/见习记者 周甜 实习生 沈梦玥

7月30日,市级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63位志愿者挽起袖子、奉献爱心,共献血35100毫升。

早上8时,活动现场有十来位志愿者正在献血,他们身后的休息区,二十几位志愿者正在安静地等待采血。“这是我第7次献血了,也算是为社会作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来自中国联通常熟分公司的张鸣鸿献血经验非常丰富,虽然今年已经53岁,但他身体状态一直很好,所以近几年几乎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张鸣鸿还热心地提醒边上几位年轻献血者,献完血后不要剧烈运动,可以适当补充营养,但也不要暴饮暴食。“一年献一次没什么问题,对身体没有伤害的,休息好就行。”

与经验丰富的张鸣鸿不同,25岁的孙敏佳当天是头一次献血。在新华书店工作的她平时就热衷公益活动,是流水琴川义工团的义工,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这次市级机关组织无偿献血,她又积极报了名。“之前没献过,一开始有点害怕,后来发现其实一点都不吓人。”献完200毫升血,血站工作人员为孙敏佳颁发了《无偿献血证》,拿到证书的那一刻,孙敏佳笑得格外开心。“今天是第一次,之后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公益事业我会一直做下去。”

在活动现场,一位小女孩特别引人注目,她依偎在妈妈身边,乖巧地陪着正在献血的妈妈。“她很担心我,刚刚还跟医生说不要扎妈妈,我就跟她说妈妈是在帮助别人,妈妈不会受伤的。”女孩的母亲秋女士笑着告诉记者。秋女士是第6次献血了,她带女儿过来就是想让孩子了解一下无偿献血,从小在心中树立公益意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党员 爱心 机关 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