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港码头疏浚航道挖掘潜能 出江船舶吃水创纪录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张庆明)8月1日下午,船长190米、吃水达11.7米的新加坡籍“雷神托尔”轮在常熟引航站引航员引领下安全出江,创造了常熟港出江吃水新纪录。

“雷神托尔”轮在北方港口装载钢材37000吨,吃水10.55米,抵达江苏常熟港兴华码头后,加载7000吨钢材,吃水达11.7米,前往广州黄埔。此前,船舶装货抵达常熟港加载的模式也多次运行,但受制于兴华码头前沿水深不足,并且处于交通繁忙的苏通大桥区域,出江船舶最大吃水一度定格在11.45米。

常熟引航站接到“雷神托尔”轮超常规的加载申请后,考虑到该轮船位已在北方,如果南下先到常熟装货,再折回北方,最后再南下广州,将至少耽误5天的船期,加上浪费的燃油,船方直接损失将是数万美元。引航站为此督促码头疏浚航道,组织专家进行研究,挖掘技术潜能,并制定了有效的安全措施,抓住水流较为平缓的时段引导轮船安全离泊,受到企业好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常熟 航道 潜能 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