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跳舞唱戏其乐融融 ——记社区文艺队的多彩生活

文/见习记者 周甜

“我们一起来摇呀摇太阳,不要错过那好时光,心儿随着晨风在蓝天下飞翔,太阳下是故乡……”下午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去给居民送体检单,路过老年活动中心的时候听到活动室里传来了歌声,原来是社区文艺队在排练舞蹈。

在优美的歌声中,12位队员翩翩起舞,笑容满面。排练室里不仅有扇子、莲湘等舞蹈道具,还摆着一些线团、零食之类的东西。“中场休息的时候大家会吃点零食,有的人还抽空织个毛衣,氛围很好,很轻松的。”副队长张和保介绍说,文艺队的成员都是六七十岁的退休阿姨,大家参加文艺队主要是丰富老年生活,锻炼一下身体,所以团队的宗旨一直都是快乐、和谐。

队员们正在跳的《摇太阳》有点难度,上半段舞蹈大家都跳得很熟练,可到了下半段,一位队员的腿部动作一直跳不对,张和保关掉音乐,让查瑞华指导那位队员。教了好几遍,队员终于笑着说学会了,掌握要领了,于是大家又重新排练起来。

“教跳舞呢,要的就是耐心,大家年龄都大了,肢体不灵活,所以不能要求大家都做得像舞蹈演员那么标准,差不多就行。”查瑞华个子很高,身体协调性很好,是队里的“舞蹈教练”,只要一有新的舞蹈出来,她就第一个去学,学会了再教给队里的姐妹。

除了舞蹈,戏曲表演也是文艺队的“拿手戏”,锡剧、越剧、沪剧等传统曲目表演得精彩到位,文艺队还结合现实生活,自编、自导、自演了一批富有时代气息的节目,比如讴歌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沪剧表演唱《喜看谢桥新面貌》,讲解农村养老保险知识的沪剧小戏《一张红卡》等。

文艺队积极参加送戏下乡,给村民带去丰富健康、形式多样的节目。“我们想让大家知道,老年人也可以活得精彩,也能为社会作一点贡献。”张和保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文艺队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