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电话诈骗又出新招 电话点餐还让代充Q币?

文/通讯员 薛丛曦

“喂,你好,我点三份黄焖鸡米饭,麻烦送到*****,哦对了,再来三瓶加多宝,还有能不能帮我充300元Q币,我一起给钱。”就是这样一通简单的电话让两家小饭店在十分钟内接连被骗。

2015年8月5日下午,梅李所接群众报警称被骗了。经了解,郭女士是梅李镇通江路一家小饭店的老板。当天下午大约16时25分,郭女士接到一个订餐电话,点了三份黄焖鸡米饭外加三瓶加多宝,外送到梅李镇花园浜新村一户人家。正当郭女士打好包准备去送的时候,对方又打电话过来,让郭女士帮忙充300元的qq币,并表示送过来马上付款。郭女士想着也是举手之劳,就按其要求去网吧充好了。当郭女士赶到梅李镇花园浜新村时,被告知自己及家人并没有订餐,更没有让其充qq币,电话号码也不对。郭女士打点过去询问却再也打不通了,方知道被骗。

无独有偶,8月5日17时26分,梅李所又接到一起被诈骗的报警电话。范先生在梅李镇梅东路上也经营一家黄焖鸡米饭饭店,当天下午16时许,范先生接到一个订餐电话,三份黄焖鸡米饭外加三瓶加多宝,外送到天航宾馆。对方还希望范先生能帮忙代充300元Q币急用,送到马上付款,范先生也没想就照做。当范先生赶到天航宾馆后打对方电话,对方只说让范先生等等,马上下来,可是左等右等没人下来,再打电话通话中,再打关机,范先生感觉可能被骗了。

梅李派出所警方在此提醒广大业主,一定提高警惕,不要为陌生人代充Q币,以免上当受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电话 Q币 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