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储备基层农业农村人才 今年录取38名定向培养生

55cdf90bac873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今年我市“定向培养基层农业农村人才计划”共录取38名定向培养生。到目前为止,所有被录取学生都已与相关部门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他们将在扬州大学农学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学习4年,为今后服务农业农村做好准备。

今年是我市实行定向培养基层农业农村人才政策的第二年。从2014年起,我市与扬州大学全面合作,计划用三年时间,采取“定点招生、定向培养、协议就业”的方式,培养100名热爱农业、扎根基层的农业农村实用型、复合型人才。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我市不但对被录取的定向培养学生提供规定学制内的学费资助,而且在就业方面明确,定向培养生大学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士学位后,将根据优生优先、双向选择的原则,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办、市人社局及市农委合理调配至各镇(区)村或社区工作,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去年,我市首批录取定向培养的基层农业农村人才共有30名。今年,这一政策引起了更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共有近百人报名,最终录取人数超过去年,录取最高分达到了348分。应届生姚晶就是本届录取的最高分考生之一。由于一直住在城区,她原本对农业、农村并不了解,最初是从老师那里得知了这个政策。对相关专业的了解,激起了她的兴趣。“这个专业蛮有意思的,听学长、学姐们介绍挺长知识,而且农业未来发展前景很好,我爸妈也很支持我。”姚晶说。

据市农委副主任陆益介绍,定向培养生在扬大的学习以“农”为核心,涉及范围很广。扬州大学农学院将按照“理念新、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能创新”的培养定位,将农业技术类课程与农业经营类课程相融合,同时结合常熟的实际情况调整课程,专门制定复合应用型、实用技能型卓越农业人才培养方案。市农委则在每年假期安排学生回乡深入农村社区及专业合作组织调研和顶岗实习,以提高学生的技术开发能力和服务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储备 基层 农村 农业 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