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镇实施“一村两楼宇”项目

常熟市虞山镇高度重视村级财力建设,在完成村级财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又提出了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联合抱团“一村两楼宇”项目建设,确保村级财力实现10%的年增长目标。

建厂房、收租金,发展“房东经济”,是虞山镇以往村集体的重要收入来源。随着近年来城市扩容、房屋动迁和工业企业的“退二进三”,使地处市郊的村集体厂房、仓库被大量拆迁,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村集体收入增收面临不小的压力。为化解困局,持续提高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产性收入,虞山镇在实施村级财力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中,积极鼓励和支持各村开发建设社区综合服务用房和村集体经营性物业用房,实施联合抱团“一村两楼宇”项目建设,培植村级集体经济新的增长点。

目前,虞山镇各村联合抱团“一村两楼宇”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莫城管理区所辖9个村联合投资2.2亿元,开发建设6.2万平方米的文化创意大楼,目前项目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首批“一村两楼宇”项目投用后,可增加村级财力3200万元。虹桥管理区联合文化片区的泰安、石墩和浦浜3个拆迁村投资9000万元,在方浜工业园区征地42亩,开发建设4.7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谢桥管理区方浜村与新红村共同投资2500万元,联合建设0.6万平方米的红木展示厅,计划在8月开工。(商中尧 褚育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虞山镇 一村 楼宇 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