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尚湖镇加快推进生活污水治理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陆军)尚湖镇把实施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作为村庄整治的一个重要内容,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持续推进,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近日,湖庄村叶家塘宅基分散式污水处理工程竣工投运。

湖庄村叶家塘宅基共有57户居民,每天产生的生活污水在25吨左右。之前,由于没有统一的收集处理设备,生活污水直排到了河里,造成了河道的严重污染,更影响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实施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工程后,村民的生活污水在排入化粪池发酵后,通过管网流入独立的污水处理设施,然后通过格栅隔渣、水泵提升等一体化设备处理,定期清理沉淀污泥,达到城镇污水一级B标准后再排放入河。这项民生实事工程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湖庄村是尚湖镇治理农村生活污水的一个缩影。今年,该镇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工程共涉及湖庄、罗墩、翁家庄、吉桥、新河、平湖6个村的20个自然宅基,受益人口2255人,预计建设污水独立设施17套,共投资约2076万元,目前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翁家庄村王家塘、周家塘,罗敦村花七里、石家浜等地污水处理工程已完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人居环境 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