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河水为何会变色

本网讯(记者 徐百练)8月10日辛庄镇居民反映,张桥村一条河竟然会变色,有时黑色,有时又变成红色,怀疑受到污染。

居民沈女士说,该条河位于张家桥村刘巷附近,河边有不少民房,河面宽阔,连通望虞河,“有时候河水是红色的,昨天去看看又是黑色的”。11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河水颜色偏黑,河边有不少生活垃圾,空气中可以闻见一股难闻的气味。

记者采访了4名附近居民,他们均表示看见过河水泛红,也见过发黑的河水。居民毛先生说,每逢下大雨,河周边居民区里的污水井盖里就会有污水冒上来,“像泉眼一样,咕咚咕咚往外冒,有时候冒红色的水,整个路上都是红色的,流进河里河水也变红了。”毛先生认为,红颜色的污水可能来自附近的印染厂。

对此,张家桥村委会杨主任解释说,张家桥村一带的污水汇集到杨园的污水厂进行处理,大雨造成污水管道水量突然增大,污水厂来不及处理,张家桥村的排污泵关停,污水一时无法排出,而刘巷一带地势又较低,最终导致污水从该处窨井冒出。对于河水为何会变色,是否有企业偷排污水,刘巷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变色 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