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智能车综合技术研发与测试中心揭牌

常熟日报讯(记者 周未)8月18日,本市举行中国智能车综合技术研发与测试中心揭牌仪式。市委书记惠建林出席仪式。

惠建林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多年来,常熟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培育三大千亿级主导产业的龙头来抓,加大政策扶持,强化载体建设,加快产业集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迅速,已经形成了集整车及零部件生产、研发、物流、贸易等一体的发展格局,成为常熟工业经济中最具活力的优势主导产业。同时,常熟积极与科研院所合作,发展公共研发平台、检测平台以及汽车贸易、金融等各种相关服务业,成功承办两届“中国未来智能车挑战赛”,对推动常熟汽车产业发展、增强城市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成立的中国智能车综合技术研发与测试中心,必将对提升城市创新能力,集聚人才、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带来重大契机。市委、市政府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和科研院所的沟通对接,认真做好智能车综合技术研究与测试中心的相关工作,力争尽早投用、早出成果,为推进中国智能车技术发展多作贡献。

该中心由市政府联合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长安大学和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常熟高新区设立,将吸引顶尖的智能车技术人才,形成团队、企业和产业的全链条孵化,建立国际一流的智能车公共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交通、智能车相关产品研发、测试与生产基地,建成中国智能车产业化“常熟集聚区”。 中心功能定位为中国智能车产业的科技创新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技术交易平台,建成为具备“独立、公正、专业”特征的第三方智能车测评机构。

作为中国首个智能车综合技术研发与测试机构,该中心遵循“立足常熟、辐射江苏、服务全国”的发展方针,联合共建各方优势资源,集聚车辆工程、自动化和信息智能化等领域人才,通过智能车前沿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积极开拓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兴智能车产业,力争经过3到5年的建设,将中心建设成为推动常熟汽车产业发展和升级的重要创新基地,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作出重大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中国 智能 测试 综合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