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丰富官兵业余生活 波司登集团文化拥军

文/见习记者 陈瑜琳

8月13日晚上,虞山雷达站战士鲁英杰像往常一样来到“电子图书馆”选择老位置坐下。他打开熟悉的网页浏览最新的时事政治,拿出本子认真记录下有用的讯息。室内7个战士们正在聚精会神地阅读、做笔记,空调吹出的凉风舒爽宜人。这个“电子图书馆”是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为战士们捐资建造的,这也是波斯登集团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的一项举措。

2010年,波司登集团投入24万元资金购置电脑、空调等设备,帮助边防检查站、虞山雷达站等8个驻常部队建立“电子图书馆”,为常年驻守虞山的部队官兵提供了更好更宽敞的学习和活动场所。虞山雷达站的“电子图书馆”有20多平方米,室内干净整洁、采光良好,配有空调、10台电脑和相应桌椅。

8月13日上午,波司登集团党委副书记朱钧来到虞山雷达站慰问官兵,并询问了战士们对使用电子图书馆的感受。雷达部队指导员陈彰说,“我们的生活工作环境是封闭、与外界隔绝的,相对来说比较单一枯燥。有了电子图书馆,可以及时了解外界的新近变化,领会中央指示、讲话精神,为思想政治打下坚实的基础。”

20岁的雷达部队战士鲁英杰在常熟服役已经三年了,因为严格的工作环境,正值爱玩年龄的他不得已放弃了许多娱乐活动。战士们不能像平常人一样可以随心所欲地玩微信、刷微博,鉴于部队规定,还要把手机统一保存管理,较多的娱乐活动就是打篮球。有了“电子图书馆”,鲁英杰和战友们多了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还拓宽了他们与外界联系的渠道,给单调的生活增加一点调味剂。对于阅览室里定期更换的书籍,战士们也不必等到换书的日子,可以在网上找寻到需要的书籍痛快地阅读。每天训练完后,官兵们利用闲暇时间上网看电影、影视剧,调节一下紧张的工作情绪,丰富了业余生活。朱钧表示波司登集团会继续支持拥军工作,及时给“电子图书馆”“升级换代”。此外,波司登集团逢年过年还会带日常用品慰问战士们。鲁英杰说,这种深厚鱼水情让离家千里的战士们都感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波司登集团还开展了多项拥军工作。2009年底,波司登集团公司为每一名常熟进藏服役的新战士定制了原防寒服,让子弟兵把波司登人的温暖带到了祖国的西南边陲。2013年,波司登集团投入20万向人武部捐赠指挥车。此外,还成立了德康博爱基金会,旨在支持部队建设,向有需求的战士提供帮助,支持一代又一代青年走向军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全媒体平台推送]

标签: 波司登 拥军 官兵 集团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