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金秋助学暖人心 市总工会开展助学帮扶活动

文/见习记者  周甜

新学期将至,市总工会的“金秋助学”帮扶活动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起来,今年,市总工会为243名困难职工家庭的学生发放助学金27.32万元。

据了解,本次助学对象都是由市总工会认定并已纳入全总帮扶管理系统的2015年度特困职工和2014年度困难职工家庭在校就读子女,其中,小初阶段118人,高中阶段53人,大专及以上阶段72人。市总工会还在历年增加的基础上提高了助学金发放标准,每个学生获得的助学金从800元到1600元不等,助学资金主要从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资金中筹措。

市总工会送来的关怀让职工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辛庄镇的刘先生是一家光伏企业的普通职工,他双肾结石,连续做了两次手术,术后身体一直虚弱。刘先生的妻子身体状况也不好,不能从事工作。妻子第一胎生了一个女儿,女儿5岁那年,又生下了三胞胎。现在大女儿在上初中,三个妹妹在上小学,一大笔教育费用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困苦。得知这一情况后,市总工会立刻伸出援助之手,将符合助学条件的四个孩子列入帮扶范围,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走出困境。刘先生表示,多亏了市总工会送来的助学金,不然9月份四只“书包”一起开学,他可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家住虞山镇六房湾的李明今年51岁,虽然年纪不大,但他的身体并不好,所以提前办了退休。李明的老婆身体也不好,十几年都没有出去上班,他们的孩子在扬州大学读书,开学念大三。全家人都靠着李明的退休金和打零工赚来的钱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其他都可以省,就是孩子的上学费用省不下来,幸好市总工会每年都关心我们,3、4年来都给我们送助学金。”李明说社会的帮助他会铭记于心,孩子也争气,读书成绩不错,英语四、六级都考过了,希望他毕业之后能有所作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要辜负了大家对他的资助和期望。

作为市总工会的品牌工程,“金秋助学”帮扶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多年,市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帮扶宣传,规范救助标准,加强资格审核,“一个不漏,一个不错”地将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纳入“金秋助学”帮扶活动范围中。市总工会切实履行工会的维护职能,减轻特困、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的经济困难,希望让更多的困难职工群众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与关爱。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人心 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