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青年预备党员梦圆军营

文/通讯员 褚育康

1.8米的高个,健硕的身躯,黝黑的肤色,这几天,虞山镇琴湖管理区庞浜社区的青年预备党员顾盛格外高兴,他顺利通过了征兵镇级初检、市级体检和政治审查,成为一名双合格青年,离日盼夜想的从军梦越来越近。

顾盛是南昌职业学院医药营销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刚进大学,他开朗的性格、帅气的形象和出色的交际能力就给人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开学后不久,他通过自荐和学生投票,竞职获得班长职务,还在医学系学生会担任干事。他学习勤奋,热心帮助同学,大二时被推举为医学系团总支书记,多次获评三好学生和学生会优秀干事。

2014年12月,学习、管理能力俱佳的顾盛被学院党委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面对“最难就业季”的严峻形势,顾盛十分珍惜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实习机会,加强实践锻炼,积累从业经验,今年6月毕业后获得了平安大药房的营业员岗位,有了一份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

顾盛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从小对儿子十分严格,看到儿子已长大成人,也期待他到部队这所大学校锻炼成长,延续自己的绿色情结。获悉儿子已被列为双合格对象,顾盛的父母感到无比光荣,为即将踏上保家卫国征程的儿子精心准备着行囊。

父亲身上军人的威武刚毅和雷厉风行深深感染着顾盛。谈起即将开启的军旅生活,顾盛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青春和激情洒向边陲哨卡,用青春和热血维护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让未来的人生在火热的军营里扬帆起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军营 预备 党员 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