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群众满意是最好的台账

在相当一段时间以来,上级对下级的一系列检查考核中,检查台账成了重头戏,自从计算机走进办公室,部分考核更是要求既要做好电子台账,还要做好纸质台账,一些台账甚至还出现了向规范化表演性推进的现象。笔者认为,台账只能证明在某个时间内做了什么,不能证明做的工作的成效如何,做好台账不如做好群众贴心人。人民群众满意了,没有意见了,这就是最好的台账。

怎样做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台账?笔者认为要与“三严三实”结合起来,要实事求是地扣除水分,不摆虚招,只做实功,要根据所从事工作不同,把“严”和“实”的功课做实做真,坚决避免一般意义上的照搬照抄,让自己的同事感觉到你真实的改进,让所服务区域的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享受到党的温暖。

决策部门的党员干部,要把解决基层政策性问题当成根本任务,特别是出台基层在操作层面上法律法规没有明确的、基层自己又无权决定的规章和规定,认真关注全局性和区域性的倾向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拿出解决的办法,为基层开展工作提供政策和法律支撑。执法执纪部门的党员干部,要把法律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心中有法不枉法,公正执法不徇私,为民执法不粗暴,要用“三严三实”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用党性规范公正执法,用公正执法服务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管理服务部门的党员干部,要把群众满意当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解决群众意见大的疑难问题,特别是久拖不决的问题,解决群众在居住、教育、看病、出行、养老等方面的问题。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要贴近群众,熟悉群众,替群众谋发展、解困难,谁家老人有什么病,谁家孩子上什么学,谁家的收入怎么样,把群众的家庭情况当作自己的功课做好,了解清楚,要结合当地实际研究发展规划,并认真实施,要勤政廉政,吃苦在前、带头在前、奉献第一,积极主动地做好表率作用,让人民群众感觉到党员干部是最贴心的朋友。

党员干部要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境界为党工作,了解群众疾苦,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提高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蒋巷村常德盛书记说得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台账做得好,不如老百姓说好,只要老百姓满意了,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就牢固了。(朱永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台账 群众 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