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农村公路大中修主体工程完工 ​9月底放行通车

本网讯(记者 张怡心)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作为本市的民生项目建设,目前,结转2014年的大中修工程,除浒沙线(梅古段)外,其余全部完成。    

8月28日,记者来到浒沙线梅古段,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靠近梅李镇的最后1公里道路摊铺沥青。而靠近古里镇的5公里道路已经完成施工,仅剩道路两侧零星路肩需要处理。据项目总工胡胜介绍,最后的1公里沥青摊铺预计8月底完成,随后进行排水边沟以及交通标志、标线等附属工程施工,通过交警、路政部门验收后即可通车。

浒沙线(梅古段)大中修起点位于老支福妙线,终点位于G204改线段,全长约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两车道布置,路面宽7米,建成运行已近20年。作为两条国省干线公路的连接线,近年来交通流量显著增长,原有的7米路宽已不能满足通行需求,且路面出现了裂缝、露骨、断板等不同程度病害,有较大安全隐患,需进行拓宽改造。此次大中修工程把行车道拓宽到9米,根据实际情况分段落进行病害修复,并摊铺沥青路面,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主要是对常熟市域范围的市道、桥梁进行路面边坡和桥面板修复,处理坑洞、裂缝、泛油等病害情况,进一步改善行车条件。2014年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主要包括常海线(谢王线—福支线)、浒沙线(梅古段)、梅横线(S227连接线)等道路改造,压顾线车路坝段实施排水工程,梅横线天主堂桥、灰管桥、徐六泾桥等桥梁更换上部结构,浒沙线南横娄桥、万度桥拆除重建,常昆线第二段桥拆除填埋工程等项目。目前,道路病害处理,桥梁修复等已经全部完成。

据了解,2015年的大中修工程还将对辛羊线、浒沙线(沙家浜段)、福支线(福山段)、压顾线公交站周边道路、青墩塘路与G204交叉口5条道路,沙洞线南湖桥、常海线崔浦塘桥、虞东公路新建塘桥、虞新线渠中大桥等11座桥梁进行大中修改造,方便沿线居民的出行。目前,工程正在进行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后,预计9月底可以进场施工。整个工程计划在2016年春节前完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大中修 主体 公路 农村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