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省首次 常熟法院进社区开新闻发布会

本网讯(记者 王钱欣)一张桌子两张椅子,从介绍工作情况到发布典型案例,再到现场为社区居民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答疑解惑……8月31日,常熟法院将一场新闻发布会开得别开生面。

当天下午,常熟法院在虞山镇洪泾里社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向50余名社区居民通报常熟法院今年1至8月在案件审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发布了渉民生十大典型案例。
这是常熟法院首次将新闻发布会的地点搬到社区广场,通过典型案件“零距离”让社区居民感受司法、了解司法。这也是江苏省法院系统首次进社区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以“民生权益保障,需要我们共同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为主题。常熟法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李根发首先通报了今年1至8月常熟法院在案件审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五个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虞山法庭庭长陆文洪对涉及交通事故、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相邻关系、房屋租赁五大类型的十个典型民事案例一一作了介绍和点评,以现实、典型的案例提醒、警示居民弘扬法治,以法治手段保障和改善民生,需要全社会的凝聚力,需要每一个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

今年以来,常熟法院已受理各类案件17138件,审执结12895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常熟法院将以“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为重心,切实履行司法职责,稳妥推进司法改革,持续深化司法公开;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从严管理队伍。以公正司法新业绩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虞山镇洪泾里社区地处老城区,面积大,小区道路四通八达、错综复杂,居住人口多而杂,自2003年起,常熟法院就与社区结对共建。多年来,常熟法院对社区的法治建设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受到社区居民好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常熟 新闻发布会 全省 法院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