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面临辞退 股金怎么办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钱欣)进店时投资入股,但没留下凭证。如今面临辞退,股金还能退吗?9月4日,新市民邹先生向本报民情在线倾诉了烦心事。

邹先生是安徽人,去年10月底进常熟衡山路爱彼美发店上班。在此之前,他在这家美发店开的连锁店工作。据他介绍,两家店是同一个老板,有营业执照,但登记的不是老板名字,他和老板之间也没有劳动合同,每月收入是底薪加上提成,通过银行卡发放。

几天前,他被告知被辞退,工作由其他人接替,可上个月工资还没结清。而且,在连锁店工作时,他以每股7000元的价格投资入股3股,到了这家店后又以每股9000元入股8股。两次入股都是现金形式,合计投入近10万元。钱还是他向家人和朋友借的。现在除了每月银行卡上的分红记录,没有直接证据。

那么,邹先生的工钱和股金还能拿回来吗?记者9月6日咨询了人社部门和相关律师。

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察室主任孙聘鸿说,认定劳动关系要看劳动双方有无管理与被管理关系、劳动者从事的工作是否是单位业务的主要部分、劳动者的劳动是否是其收入主要来源等方面。银行卡上每月的工资记录可以作为判断劳动关系的一个证据,但最终认定要通过劳动仲裁。邹先生可以先与老板协商工资事项,协商不成可通过劳动部门调解,调解失败再进行劳动仲裁。

市法律援助中心援助律师周晓波说,至于分红,一般而言,欠条等直接凭证是最有力的证据,没有欠条的,可寻找间接证据,比如人证、与老板交谈的录音等。但间接证据的效力小于直接证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股金 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