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家禽相继死去 村民怀疑农药惹的祸

本网讯(记者 徐百练)9月7日董浜镇居民王女士反映,最近她家饲养的鸡和鸭子接连莫名其妙死去,怀疑与喷洒除草剂有关。

家住董浜镇里睦村的王女士,在自家旁边的空地上用铁丝网圈了一个笼舍,饲养鸡鸭,又在一旁的小池塘圈了一个鸭舍,让饲养的鸭子可以在池塘里活动。“养的数量不多,就是为了能吃上新鲜的草鸡蛋。”王女士告诉记者,她饲养的鸡鸭之前没发现任何异常,8月24号白天有人在旁边的绿化带里喷除草剂,晚上鸭子就死了三只。9月初又有人向池塘里喷洒除草剂,之后的几天里又有两只鸭子和三只鸡相继死去,现在只剩下几只小鸡和小鸭子了。“死去的鸡鸭都是产蛋的,养了一年多了,非常可惜。”王女士说。记者了解到,不是只有王女士家的鸡鸭莫名死去,还有一名居民也表示家中有5只鸭子死去,另有一户居民家里有2只鸭子死去。

王女士认为,鸡鸭的死去很可能与喷洒除草剂有直接关系。“村里派人喷药应该事先通知我们的。”王女士说,他们不仅事先未得到通知,喷药的人还把农药瓶子随处乱扔。说着,王女士从池塘边的树丛里找出几只塑料瓶子,记者看到有两种不同的瓶子,一种瓶身标注为“百草枯”,另一种为“草甘膦异丙胺盐”,都是有较强毒性的除草剂。记者还注意到,池塘中央的几株水草全部枯黄,池塘边部分杂草也已枯萎,与周边郁郁葱葱的景象格格不入。

随后记者来到里睦村村委会,一名屠姓副主任表示,村里最近并没有安排人员喷洒除草剂,具体情况他还需要进行了解。另外,鸡鸭莫名死去究竟是农药所致还是涉及禽类疫情,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家禽 农药 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