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理解是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

张怡心

每逢教师节,大家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向园丁们表达自己的敬意。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人们把教师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足见在中国这个文明古国,尊师重教有着何等深厚的历史积淀。

然而教师节受关注,不能说明全社会都尊重这个群体。8月31日,江苏仪征一名女教师从教学楼纵身一跃,使自己的生命永远停留在教师节前10天。目前,教师和学生、家长、社会之间关系的确存在一定矛盾。有的学生不知尊重教师;有的家长误解教师,认为教师都存在私利意识;少数无良教师的新闻,则将教师行业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爱岗敬业的教师也受到了殃及。而这些矛盾的根本原因,在于缺乏对教师的理解。

因此,除了教师节,平日里,我们应该更多关爱教师,尊重和理解这一群体。对教师而言,要认识到其所扮演角色的分量,不再仅限于课本上的“传授者”,而要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对家长和学生来说,真正的尊敬是学习吸纳老师所传授的知识与品德,而不是通过礼物来物化师生间的深情;从社会各方力量来说,要采取切实措施改善教师生活,关注教师的身心健康,这才是送给教师最好的礼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礼物 老师 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