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转院遇再转院本市120车走吗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钱欣)常熟的120急救车在跨省市将病人转送至目的地医院后,如病人还需再转院,是否还应继续提供服务?9月21日,新市民张先生提出了这一问题。

张先生是陕西人,在碧溪新区浒浦码头做工。今年4月24日凌晨,他在干活时被圆钢砸中右脚,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江院区急救处置后,医生建议他转院到治疗骨科较为著名的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次日下午,他老板帮其联系了常熟120急救车辆将他送至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但到上海后,院方提出没有床位,让他再转到临近的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张先生说,此时,急救人员告诉他,已经将他送到上海目的地,之后的转院需要他自行解决,将他拉下急救车。他只得自行联系了上海120急救车转院。

如今,他已返回浒浦继续养伤。这段时间,他越想越不对,凭什么120急救车不再将他送到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记者22日从常熟市医疗急救中心了解到,120急救车辆提供非本地境内转院服务,因病情需要转往上一级医院,需要120急救车辆的,转出医院或病人家属必须联系好接收医院。急救车辆将病人送到目的地医院后需要再次转院的,应由患者自行联系当地120急救车。因此,建议市民在转院前先联系好上级医院,以免出现类似张先生那样到了上级医院却没有床位的情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转院 急救 急救车 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