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河水发红为哪般

本网讯(记者 王钱欣)10月12日,有村民反映常熟梅李镇圩港村有条河河水发红。次日,镇环保办会同市环境监测大队到现场排查源头。

这条河在圩港村47组宋家宕,靠近支福妙线,河道呈L形状,穿过一片居住区。13日上午,河水呈暗红色,站在岸边能闻到臭味。住在河边的多位村民将河水发红的原因归咎于离岸不远的一家皮件厂。其中一位村民指着河岸边一个排水口说,皮件厂已经经营十多年,第一次出现河水发红是去年,环保部门实地检测后确认是皮件厂通过这个排水口排出了污水,并向工厂经营者提出了警告,但从那以后,河水仍不定期出现暗红色。

13日下午,梅李镇环保办工作人员和市环境监测大队再次到现场查看情况。记者了解到,去年,皮件厂确有少量皮件着色水排入河道,环保部门已明确告知今后不允许将污水进入外环境。此次,环保部门将在周边区域进一步排查污染源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皮件厂 河水 发红 暗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