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载歌载舞 迎重阳

文/常熟日报记者 张怡心

昨日下午,枫林社区活动室里人头攒动,时而传来阵阵锣鼓声、韵味十足的戏曲声,这里正在上演社区为老年居民举办的重阳节戏曲专场。

社区戏曲团队给居民们带来了沪剧《第二次握手》《碧海青天》、越剧《红楼梦》《罗汉钱》等经典选段。参与演出的都是业余戏曲爱好者,虽然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但表演起来也像模像样,从戏服、扮相到配乐、台步都有板有眼,唱腔字正腔圆,丝毫不逊于专业演员。居民蒋萍华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不时为演员们的精彩表现送上掌声。她说,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老年生活,也让老年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祝福。

今年恰逢社区两对老人金婚之喜,枫林社区在活动现场为他们举行了庆祝活动。80多岁的吴承林小心翼翼地牵着老伴的手,上台接受大家的祝福。老伴于珍珍显得有些羞涩,但是脸上洋溢出的笑容让在场所有的人感受到了两人半个多世纪相濡以沫的温情。

当天,社区邀请的专业牙科医生为老年居民免费检查了牙齿,针对检查结果给出了相应的治疗建议,指出了老年人保护牙齿的注意事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戏曲 社区 老年 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