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帮助单亲妈妈走出困惑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金叶芳)10月25日,兴福管理区计生办在常福社区举办“窗外依然有蓝天”和谐家庭关系研讨会,通过搭建社区互助网络,缓解单亲妈妈的生活压力,帮助单亲家庭尽快走出困惑,提升生活品质。

活动从与会人员的自我介绍开始,通过“破冰游戏”消除陌生感,调动全场的气氛。围绕家庭内基本心理需求之“依附关系”、家庭内基本心理需求之“自我界定”、家庭内常见的矛盾与冲突这三个问题,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学习了家庭成员的心理需求和家庭内的矛盾与冲突机制。活动让每一位单亲妈妈体验到,在一个困难的环境中,自己并不缺乏关心,也不孤独,只要自己愿意走出第一步,就会有人伸出援手。

随后,管理区计生办邀请的专业手工制作老师与单亲妈妈们一起完成了旧物改造手工活动,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单亲 家庭 妈妈 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