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阳澄湖大闸蟹 盛名之下有隐忧(2)

56329ee952ea6


阳澄湖大闸蟹小知识

阳澄湖大闸蟹有与众不同的四大特点:一是青背,蟹壳呈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泽;二是白肚,贴泥的脐腹,晶莹洁白;三是黄毛,脚毛长黄挺拔;四是金爪,蟹爪金黄坚挺有力,放在玻璃上能八足挺立,双螯腾空。阳澄湖大闸蟹个体强壮厚实,煮后呈亮橘红色,口味鲜甜。个体在2.5两以上的雌蟹、3.5两以上的雄蟹通常用水煮、清蒸的方法,个体较小的则以面拖、酒呛为佳。因螃蟹性寒,煮时、食用时多加姜解寒,还需以菊擦手解腥。所谓:“酒未敌腥还用菊,性防积冷定须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螃蟹 防伪 大闸蟹 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