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进民族工作进企业 国家民委调研组来常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邵金祥)11月7日,国家民委政策研究室一行4人来常开展城市民族工作专题调研。

本市是少数民族散居区,全市常住少数民族人口1997人,族别34个,外来流动少数民族人口2.29万人,族别46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深化推进社区民族工作,加快外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平台建设的同时,积极引导民族工作进企业,大力创新社会化管理,形成了少数民族员工和企业双赢的局面。

外来回族务工人员中有近一半集中在古里镇。位于白茆工业园区的常熟市神灵医疗器材用品有限公司从2004年开始招录河南籍回族务工人员,至今,该公司包括其配套企业共招收了600多名回族员工。目前,白茆工业园区的回族务工人员已近千名。针对这一情况,古里镇积极开展民族工作进企业活动。神灵公司创出了“三创三聚”的企业民族工作新模式,专门设立了回民居住楼、回民食堂,选拔了一批回族骨干队伍,成立了回汉族文艺宣传队,建立了少数民族家访制度。去年,该公司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企业”。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神灵公司开展企业民族工作的情况汇报,参观了回民食堂,对公司创立的“三创三聚”工作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回族 回民 少数民族 神灵公司 白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