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订阅报刊关爱老人

吕伟堂

笔者有位朋友,近些年每年都要为年老的父母订阅几份报刊。对此,父母很高兴,夸我这位朋友很孝顺。

老人们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后,空闲时间多了,容易感到精神空虚、无所事事。因此,子女为老人订阅报刊,不仅是尊老、敬老、弘扬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且能实实在在地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很有意义。

生活中,一些人常以为孝敬老人,只要让老人吃饱穿暖就行了。其实孝敬老人既是物质上的供给,更要体现出精神上的赡养。在物质生活较为丰富的今天,老人们往往缺乏的是精神上的慰藉。因此,作为子女,要充分理解老人,不仅要满足他们的物质生活,更要关心他们的精神需求,真正做到从精神、物质上全面关心他们,把敬老、爱老落到实处。

或许,另有人认为,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新媒体内容比报刊丰富多了。但对于老人来说,他们普遍存在不会上网的问题。报刊适合老人的阅读习惯,是老人们了解信息和学习知识的一个重要途径。多看报纸,可以让老人感受时代气息、参与社会生活、解除寂寞之感,还可以帮助老人修身养性、增长健康长寿方面的知识,使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时下,正是一年一度的报刊征订季,愿所有做子女的,都能关心老人的精神生活,为老人们多订阅些报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老人 报刊 精神 孝敬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