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装备改善流程 市邮政局加快包裹投运

常熟日报讯(记者 朱侣枫)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如期上演,就在网络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的时候,快递企业也“厉兵秣马”,加快投递节奏,确保安全快捷投递。

11月11日晚上7点多,记者来到市邮政局包件业务局黄山路处理中心,只见这里灯火通明,一派忙碌的工作景象。一车车的快递包裹被运送过来,工作人员马上上前将包裹卸下车,然后放到一台X射线检查机上进行安全检验,电脑显示安检通过后,又把快递包裹打包运送到门外等候的车辆上,直接送往苏州转运中心。

据市邮政局局长助理李骏介绍,根据中央九部门关于加强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今年8月,市邮政局为快递包裹处理中心配备了X光安检机,这在全市快递行业中是第一家。安检系统正式启用后,两名操作人员还到南京禄口机场进行了上岗技能证的培训,持证上岗提升使用效率。

同时,为了提高快递的处理速度,邮政局包件业务局对所有快递包裹实行揽收前置。即通过前端扫描,在客户处办好邮件收寄,包裹到达处理中心后不用分拣,直接装车前往苏州再分拣。

据统计,11日当天市邮政局包件业务局揽收的快递包裹近3万件,比平时多了一倍。预计投递高峰将出现在16日到18日之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快递 邮政局 包裹 包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