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争做“八星级文明家庭”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刘文忠)日前,海虞镇海福新城社区积极开展“八星级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倡导居民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激发广大居民参与社区文明创建,为打造平安和谐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海福新城社区是苏州市城乡一体化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先导小区,规划总用地24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小区住宅共1826套。目前,整个小区已入住900多户,总入住人口达4000多人。

此次评选活动采用八颗星进行细化开展,即:守法星、敬老星、和睦星、文体星、卫生星、新风星、公德星和勤俭星。另外,社区还对积极参与社区公益志愿活动、积极主动应征入伍、见义勇为等设立加星项目,对违法违纪的对象实行一票否决制。整个评选活动采取居民推荐、现场查看、入户了解、广泛听取居民意见的评选形式,分为宣传动员初选、填表审查和评选确定三个阶段,社区将对评选出的“八星级文明家庭”进行公开表彰奖励。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社区 评选活动 评选 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