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未来一周有两次降水 后期气温有望回升

本网讯(记者 冯碧珩)据气象专家预测,未来一周,我市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28日夜里到29日、12月1日夜里到2日前期;其他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未来一周前期受寒潮影响气温较低,周后期气温会回升。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11月28日,白天多云转阴,降水概率35%,夜里阴有小雨,降水概率65%,偏东风转偏南风3到4级,气温3℃到11℃;11月29日,小雨转阴到多云,降水概率65%,偏北风3到4级,气温8℃到13℃;11月30日,多云天气,降水概率30%,偏南风转南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6℃到14℃;12月1日,白天多云,降水概率20%,夜里阴有小雨,降水概率70%,偏南风3到4级,气温9℃到17℃;12月2日,小雨转阴到多云,降水概率70%,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11℃到14℃。

强冷空气赶走了阴雨也带来了寒冷,那吃些啥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加强保暖呢?对此,专家建议可以适当多食用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肉、鸡蛋。因为高蛋白质食物比含淀粉或含脂肪的食物更能增强摄食产热作用,更为保暖。富含蛋白质的菜肴就如同添加到火炉里的燃料,能让人倍感温暖。但要选择低脂蛋白质,如鱼肉、家禽和瘦肉,或者在汤或燕麦片里加些植物蛋白粉,以免摄入过多的脂肪和热量。

同时,市民可以多吃些富含碘的食物比如海带、黑芝麻。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重要原料。甲状腺素能够促进身体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转化成能量,从而产生热能,抵御寒冷。因此,可适当多吃点海带、紫菜、海蜇、贝壳类等含碘丰富的食物。此外,黑芝麻、葵花子、乳制品、叶类蔬菜等富含氨基酸的食品也有助于提高人体抵御寒冷的能力。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胡萝卜、南瓜等市民也可以多食用一些。低温会加速体内维生素的代谢,饮食中应及时补充。如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B族维生素有利于正常代谢;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维生素E可以使血液循环顺畅,调整体内激素平衡。因此,饮食中可增加动物肝脏、胡萝卜、南瓜、粗杂粮、深绿色蔬菜、水果、坚果以及海鱼、豆制品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食用山芋、藕等富含矿物质的食物也是冬日里帮助保暖的美味。怕冷与饮食中矿物质缺乏有关,镁、锌、铁等矿物质是人体产热不可或缺的。而根茎类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如胡萝卜、山芋、青菜、藕、土豆等,可将它们与肉类御寒食物一起食用。此外,铁是参与造血的重要原料,怕冷的女性应多吃富含铁质的食品,如牛肉、鱼、蛋、黑木耳、大枣等,能提高对寒冷的抵抗力。

此外,还有热茶、热汤、热粥和鸡汤等一些热流质也是市民抗寒保暖不错的选择。用热茶和热汤帮助补充身体水分并保持呼吸道的滋润。天气炎热时,我们往往会喝汤饮避暑降温。寒冷天气,我们同样需要大量的流质。热饮显然更能取暖御寒,热汤比热菜往往更让人舒适,那是因为寒冷的天气干燥,流质能帮助身体保湿抗干。如果患了感冒或流感,不要忘记喝鸡汤。研究表明,鸡汤比其它热汤更能加快体内粘液的流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富含 食物 热汤 降水 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