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海虞孩子家门口学知识 小牛顿社区科普馆揭秘神奇科学世界

565dfccd5ac34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刘文忠摄影报道)11月29日,海虞镇“小牛顿社区科普馆——揭秘神奇的科学世界”开班仪式在海福新城举行。从此,海福新城社区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到有趣易懂的科学知识。

“小牛顿社区科普馆”项目由海虞镇妇联主办,海虞中心小学、镇科协、镇关工委共同协办,今年6月开始进入筹备阶段,并整合教育资源,与北京四中网校常熟分校建立合作关系,教学课程上设有科普、素养和成长3个部分,共22课时,在双休日开课,一直持续到明年6月份。开班当天,30多名小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接触一些天文物理的基本知识。

科普馆一开班就得到了许多家长的支持。学生家长陆晓梅说:“对孩子来说,在社区里能有这样一个科普馆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相信在这里,孩子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科学知识,创新思维,提高动手能力,培养科学素养。”

“小牛顿社区科普馆——揭秘神奇的科学世界”科普学习班不仅是为海福新城社区的少年儿童量身定做,也是社区继镇妇联完成常熟市首届微创投项目“牵手孤贫儿童——‘海虞妈妈’爱心课堂”后的又一个公益项目。海虞镇妇联主席朱一鸣说:“我们希望通过打造这个社区科普项目,给社区儿童提供一个好的科普学习平台,让孩子们从小能够接触到一些科学理论知识,同时通过一系列科学小实验锻炼动手能力、动脑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科普馆 海福 社区 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