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保护历史文化名镇 古里《规划》接受省专家组论证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邵金祥)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鑑率专家组一行8人对《古里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进行论证。

古里镇历史悠久,是著名的文化之乡。瞿、刘、丁、汪四大家族建有瞿氏义庄、继善堂、百岁坊、节孝坊和东义桥、西义桥等7座桥梁,古里仁风由此闻名于世。镇区还有东湖书院、徽州会馆、刘氏敦厚堂等文物古迹,建于清代的私家藏书楼瞿氏铁琴铜剑楼更是享誉海内外。区划调整后,李市古村落、红豆山庄等文化遗存和白茆山歌、陆瑞英民间故事、淼泉书画等非物质文化又成为古里镇历史文化中的精品亮点。去年,该镇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古里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对古里镇历史文化概况、特征、价值和建筑现状进行了调查评估,从历史镇区保护、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文物古迹保护和历史文化遗存保护等方面,对古里镇历史文化保护工作进行了规划。

专家组认为,《规划》提出的保护目标、保护层次和保护对象比较恰当,基本符合国家、省对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编制的要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古里镇 保护 文化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