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未来一周天气阴雨为主 最低温度零下2度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预计常熟未来一周前期仍然以阴雨天气为主,周中期受北方扩散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天气转好,但是气温又要下降,最低气温又将降到零下,预计在零下2度左右,出现在周日27日。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12月22日,阴有雨,降水概率70%,东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8℃到12℃;12月23日,多云到阴转小雨,降水概率60%,北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10℃到12℃;12月24日,小雨转多云天气,降水概率70%,偏北风4到5级转西北风5到6级,气温5℃到10℃;12月25日,多云到晴,降水概率30%,西北风5到6级,气温1℃到6℃;12月26日,晴到多云天气,降水概率30%,偏北风转偏东风3到4级,气温零下1℃到5℃。

专家提醒市民冬季天气及气温都比较多变,大家要特别注意及时添减衣物,以防感冒。此外,冬季寒冷,人们食欲多有增加,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冬季人体需要更多的热量。现代科学研究证明人体在冬季所需的能量与其他季节的差距并不大,因为人体的“激素钟”在寒冷气候下,运转有所改变。首先,冬季人的甲状腺功能增强。此时应进行耐寒力锻炼以增强适应能力。如忽略了人体本身的生理耐寒力,而一味依赖食物御寒,过多地食用高热能、高脂肪的食物和酒类等,不仅可能加重心血管病,还可能长一身赘肉。因此,妥善调理冬季食谱和食量,是冬季自我保健之关键。

其次,冬季是减轻体重、控制肥胖的大好时机。此时,肥胖者晚餐应少吃,并安排得清淡一些。另外,妇女、老人和儿童冬季要补补,妇女冬季应增加无机盐和维生素的摄入,尤其是钙和铁应有充分的供应。老人和儿童及体质虚弱者或慢性消化性疾病患者,生理耐寒能力差,寒冷对他们是很大的威胁,尤其需要优质蛋白质。老人冬季宜常吃粗粮、杂粮和薯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冬季 耐寒力 气温 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