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5名不服管教社区服刑人员被定位监管

新华网南京12月23日电( 虞启忠 常漱思 陈浩)近日,常熟市社区矫正中心举行社区矫正“电子腕带”佩戴宣告仪式,为5名社区服刑人员佩戴“电子腕带”实施定位监管,全市23名参加社区矫正集中宣告的新入矫人员全程观摩和参加教育。

宣告仪式上,在常熟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的共同监督下,市社区矫正中心执法者首先核对了到场社区服刑人员身份信息,宣读了《社区矫正“电子腕带”定位监管使用告知书》。5名因前期不服管教、违反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与市社区矫正中心签订了保证书,并由社区矫正执法者为其佩戴“电子腕带”。市公安局警官宣读了《常熟市社区服刑人员电子腕带定位监管规定》,市检察院检察官依法告知佩戴“电子腕带”的社区服刑人员应当享有的权利和依法履行的义务,并对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训诫,要求其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相关规定,自觉接受教育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社区矫正“电子腕带”作为社区矫正定位手机升级装备,具有实时定位、越界报警、轨迹追踪等多重功能,并且采用防脱卸措施,能有效杜绝对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存在的人机分离、恶意欠费等问题,对违法社区矫正监管规定、不服管教的社区服刑人员具有直接有效的威慑和监管作用,同时将大大提升本市社区矫正技防水平,有效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矫正 社区 腕带 服刑人员